TBBT S7E12 " The Hesitation Ramification"

sitcom發展到相當地步, 因應劇情發展, 便會開始加插較嚴肅的劇情來推動故事發展。但由一套每兩分鐘都有笑料爆發到減少笑料, 從而帶出嚴肅主題, 如何將兩者共融去令觀眾適應, 這就考編導的功夫了。

在我眼中, Modern Family一直是將兩者共融的表表者, 既將生活中的笑料放大, 又能同時帶出家庭生活的溫馨。
TBBT就是我說的那種每兩分鐘都有笑料爆發的那種sitcom, TBBT的密集笑料, 同時亦拖慢了故事發展的進度。
在這兩年間, 我們還是覺得Amy/Sheldon的感情依然若有若無, Penny還是Leonard身邊一個養眼卻花瓶得很的女友。

今集, 劇情上終於有進展, Penny所受的打擊, 令她開始認真檢視自己的生活。 這對劇情上, 本來是一個好的進展, 但編導們竟然將這集放在2014剛開始, hituas後回來的第一集, 這實在殺人一個措手不及。將這有點沉重的一集放在大家還很有holiday mood的日子中, 我實在不能覺得這是個好策略, 而且全集的笑料牽強:

- Bernadette的浮誇fake laugh (ok, 我知道這是來自When Harry Met Sally, 但還是..)
- Sheldon的爛笑話
- RajStuart, ..

我覺得全集真正好笑只有剛開場時, 所有人的那個與手機撈飯的畫面。
(這正正是我現在和很多朋友gathering時的畫面, 人在一起, 卻每個都只看手機..Orz)















今集PennyLeonard求婚, 令我想起Friends的其中一集(S6E25), MonicaChandler求婚, 但他們得到的結果卻相當迴異..

全集評分: B-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